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领入TR--记邱总 2012年11月1日  

2012-11-01 18:42:55|  分类: 外交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领入磁浮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驻德使馆1999年11月由波恩搬到柏林后,我终于有了接待中咨公司领导的机会。

邱志明副总经理在中咨公司主管交通、能源、军工等项目,2000年10月19日他随上海TR代表团来德考察。因我到使馆工作前一年主要在党校学习和国家发改委工作,没在公司,与刚刚从哈尔滨铁路局调来的邱总并不熟,但听说他特别有魄力。公司领导来了,我一定要接待好。

当天傍晚,代表团抵达柏林泰戈尔机场,我开车去迎接。德国接待方也派人去接。代表团团长是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TR项目总指挥吴祥明同志,我接到邱总,他将我介绍给吴总。这是我第一次与吴总见面。

一看中国大使馆的车,吴总非常高兴,拉着邱总就上了我的车。哈哈,“老大”不上他们的车,弄的德国接待方不知所措。我马上询问德方哪家宾馆?波斯坦,希尔顿饭店!乖乖,另外一个城市呀!德国人也太抠了。

柏林市我已经很熟悉了。1999年11月我们搬到柏林后,卢大使要求每位外交官用一周时间快速认识柏林。但波斯坦不熟呀,而且只说了一个宾馆名字,也没说地址。德国人开车又快,一会“团长车”就落单了。反正团长不管,见到使馆代表如同见到家里人,一直亲热地与我聊个不停。从此吴总只要到柏林,就是喜欢乘我的车。我也为吴总“保驾护航”。

那天还“真给面子”,我的奔驰准确地抵达宾馆。20日我安排卢大使会见并宴请代表团4位主要成员。21日我陪他们在柏林市内走走,我们的路线和讲解都是一流的,也是我们必备的功课。

晚上我单独请邱总在鱼乐园中餐馆吃饭。毕竟是同事、老乡,又在国外,与邱总一见如故!我向邱总汇报了在这里工作情况,他介绍公司的近况。他劝我早点回去吧,公司内部正在招聘部门领导岗位,说我有能力竞争公司办公厅主任或外事局局长岗位。

唉!可我那时刚来德国两年,无法提前回去。不过非常感谢邱总的关心和支持。

从此,我与吴总结缘,与TR结缘。2002年2月我离任回国,就加入了吴总的队伍。

(照片:与邱总在德国联邦议会大厦前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