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大气 2012年10月9日  

2012-10-09 20:30:51|  分类: 外交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王春正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当领导,一定要大气!

说起大气,我马上想到了时任国家计委房维中、王春正两位常务副主任(正部长级)。1998年9月我刚到驻德使馆不久,就参与接待了两位久仰的领导。他们是来参加中德经济高峰会议的。

面带微笑的房主任,是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主管中国经济发展多年。他用最精炼又十分通俗的语言,回答了我关于“滞涨”的问题,当时国内经济正出现滞涨局面,令我十分佩服。低调、大气!

不苟言笑的王主任,是著名的物价管理专家,同样主管中国经济发展多年。王主任满腹经纶,但从不轻易发言,但只要说,均“剑指靶心”。我们陪他到商店,他只选几只铅笔,并给朱老板也带几只。低调、大气!

人人都想当领导,都想领导个单位或领导一些人,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常常有人太小气,眼睛总看小事、琐事、表面事,一说话就露馅。

丘吉尔说:“那些肩负最高指挥任务的将领必须坐在纵观全局的山顶上,决不能滑到指挥个人或个人行动的山谷去。”要想当领导,还是请大气一些吧,有些凝聚力好吗?!

大气  2012年10月9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和房维中主任在一起。

(文头照片右至左:韩军、房维中主任、卢秋田大使、王春正主任、袁树勋参赞、我)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