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细节@解围--接待项怀诚部长 2012年10月30日  

2012-10-30 19:30:07|  分类: 外交生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项怀诚部长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我在使馆工作时,先后两次接待财政部时任部长项怀诚同志。

项部长虽然友善低调,但毕竟是内阁成员,气场还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我们的接待也是非常小心翼翼地。部长就是部长,他总是表扬鼓励我们:“为了我们的访问顺利富有成效,使馆做了大量的工作!”

使馆有传统,每次接待领导,我们都事前了解领导的饮食习惯。要保证领导吃好休息好,有充沛的体力去进行高强度的会谈,为国事操劳。尽管非常用心,但事无巨细,这次我还是出现“失误”。

事先我了解到项部长喜欢吃肉,所以我专门安排他品尝一下著名的德国猪肘子。因白天两国财长会谈顺利,会谈我也是全程参与,那晚项部长心情非常好,面对硕大的肘子,兴致勃勃,一口气将其“消灭”。德餐简单,只有一个肘子,边上加点酸菜和土豆。其实比起来中餐桌菜,量还是少很多。

看见项部长和代表团满意,我高悬的心也放下了。可当后水果上来,我“傻眼”了。国内吃饭,水果都去皮切好,还放个小叉子。可德国不是,水果洗洗,就端上来了,放一把刀,您自己削皮吧。这一点被我忽略了,没有特意安排关照。当完整的水果上来之后,主陪的孙公使质疑的目光直射我脸,我马上感到羞愧,脸涨的通红。

还是项部长大气地为我解围。他不慌不忙地一手拿起一个苹果,一手拿起刀,说:“入乡随俗吗!”气氛马上缓和下来。饭后还特意拉着我合影,就是文头这张。

细节决定成败呀!
 
 
  评论这张
 
阅读(3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