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国家栋梁 2012年10月22日  

2012-10-22 07:47:26|  分类: 老莫的追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家栋梁   2012年10月21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昨晚终于回到上海,今天上班“抓革命、促生产!”

西南交大讲座后,收到很多同学们的来信,令我十分感动,也从内心中感叹,都是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呀!我要求自己无论多忙,也要给同学们回信,希望能够为实现他们的梦想助一臂之力。

下面节选几位同学的真挚来信:

“昨天听了您的讲座,很有触动。其实在高中时我一直有一个梦想,以后干外交方面或者口译类的工作,主要是因为自己语言类学习能力较强,同时觉得外交方面的工作能见识到很多新奇的事,认识很多有趣的人,体验各国风土人情,这些都是我向往的。然而,因为种种原因,来到了交大,学了电气(CF),一直觉得自己的梦想没有实现的可能了,但是昨天听了您的讲座,您在CF方面和外交方面都很有成就,成功结合了两者的经历让我又有了希望。现在除了自身课业学习,我也在学习德语,本来仅仅是出于对语言的喜爱,但听了您的讲座,我真的很希望有机会去大使馆工作一段时间。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建议......”


“谢谢您能来我们学校给同学们做讲座,真的很感激。我真的很幸运,第一次联系社会上的成功人士来给同学们做讲座就这么成功。您可能想象不到我的开心和激动。您不但一点也没有架子,而且您连回短信都很快,让我十分感动。后来您要来学校,见到您之前其实很紧张。因为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更不要说去接待公司或者企业的领导,担心不知道跟您说什么,担心会说错话。但是见到您本人之后这些疑虑都消除了。您真的很亲切,很随和,和您说话很舒服,没有一点压力。会觉得是家里面的长辈一样。您说的话让我觉得很受用,很受启发,但是不觉得有压力。和您交谈之后我毫不怀疑您的讲座会十分精彩。我不怎么会跟人交流,也不是外向的性格,而且为人处事这些礼仪也没学过,不是很了解,现在都有点想去学学了......”

“再次感谢您来参加我们“电气之光”大讲堂,您的这次大讲堂对我们意义非凡,是我入校一年多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电气之光,我想我将会一直铭记。当我得知您讲的主题是东西方思维模式差异的时候,我十分感兴趣,很期待您的精彩讲座。这主要是因为我有去国外读研的想法,所以我对东西思维模式差异很关注,也很感兴趣,更是对您的留学时光十分好奇......"

......

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谢谢同学们。


国家栋梁   2012年10月21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各就各位。
国家栋梁   2012年10月21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栋梁之才。 
国家栋梁   2012年10月21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亲切交流。

(文头照片:辅导员樊老师和活动中心核心团队,讲座照片均为研一小刘同学拍摄)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