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真实的“忐忑” 2013年1月13日  

2013-01-13 20:49:01|  分类: 老莫的追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实的“忐忑” 2013年1月13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世界上有四种人:男人、女人、女博士和龚琳娜!

不喜欢忐忑,所以也没想到去了解龚琳娜。今天中午,我边吃饭,边欣赏央视一套的《开讲啦》,正好播送的是龚琳娜的“寻找真实的路”。

由忐忑到好奇,再到惊讶,再到叫好,最后被一个真实的龚琳娜深深地打动和感染,共鸣直到流泪......

这一讲引起了我们对人生的深刻思考,什么是真实的自我?如何才能成功?

龚琳娜的成功首先取决她有深厚功底,她来自少数民族众多的贵州省,深造在音乐的最高殿堂--北京音乐学院,露头于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歌银奖)。一个没有深厚功底的人,一个没有踏踏实实“沉底”,是不可能成功的!

一次假唱忘记歌词,只好数“1、2、3、4”的痛苦经历让她终于下决心寻找属于自己的歌声,找到真实的自我。要想认识自己,要想变化,“原地踏步”绝对不行,必须跳出去。如果在国内,一个曲调,只能用一种民族唱。结果她的德国老公硬是让她用10种民族唱法来演唱!龚琳娜大叫:“为什么会这样!”结果“忐忑”名曲诞生了......

听到这里,我也特有同感。我们推介新技术时,也经常遇到人惊呼:“这怎么会可能!”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可能?!

最重要的是要找到真实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