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儿时拜年 2013年2月11日  

2013-02-11 18:44:10|  分类: 少年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拜年  2013年2月11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现在拜年简单了,无论您在何地,一封温馨的短信即可办到,今天是初二,朋友们也会说“双倍”祝福,真是令人感动!

记得小时候,初一一定是给老师拜年。小学期间记忆不是特别清晰了,我想应该是,同学们先到克栋家集合,然后去给杨老师拜年,再到一些好同学家给他们的父母拜年。

初中总是我和学峰到付强家,子扬也过来,我们就去班主任杨晓波家拜年。杨老师挺讲究,总是围着一个小围脖,给我印象很深,后来77年恢复高考,教数学的他考上了牡丹江师范。从杨老师家出来,再去其他老师家。

记得我一定会去李君老师家拜年,她家在天桥北一下坡,牡丹江话剧院宿舍。当年杨老师上大学后,李老师接了我们班,她对我很好。

高中也是我先到学峰家拜年,然后和学峰骑车到最远的王秀玲老师家拜年。王秀玲老师是我们的化学老师,我和学峰分别是一班和二班的化学课代表,号称是王老师的得意门生。她家住在天桥北,我还记得他先生姓于,在银行工作。她的大女儿也是我们同学,还有一个小儿子,也挺可爱的。

大年初一早8点我们一定出现在王老师家,王老师总是准备好糖果瓜子迎接我们。一早会在王老师家聚焦很多同学,然后大家一起往返回市里,到牡丹江一中宿舍区班主任、数学老师王德峰、物理老师张同元、化学老师郭天真等等老师家拜年。同学越聚越多,好不热闹。

我们会在班主任王德峰老师家多呆一会,因为他对我们实在是太好了,太关心了。拜年不同于在教室里,在学校,王老师也是教导处主任,气场十分强大,我们都怕他。高高的个子,特伟岸。在他家同学们就会非常轻松,还可以与他开玩笑,他其实很幽默。他的大女儿也是我们同班同学,每次给她爸爸拜好年,她也会与我们一起去其他老师家拜年。

以后上大学了,尽管我们在天南地北,但每次回牡过春节,还是约上学峰、原宁、振国等一帮好同学去给各位老师拜年,衷心感谢老师们的培养和教导。后来王德峰老师夫妇去了加拿大帮助女儿看孩子,颐养天年。王秀玲老师举家迁往省城哈尔滨,尽管我通过各种渠道打听,再也没有联系到她们一家。张同元老师英年早逝,十分可惜,我们永远怀念他。

......

(照片:儿时好友前排左起银子杨、付强,后排左起杨学峰和我,1976年摄于牡丹江地区海林县杨子荣烈士墓前)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