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平安夜 2013年12月24日  

2013-12-25 20:25:41|  分类: 老莫与圣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安夜 2013年12月24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一年一度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来临,祝各位亲朋好友圣诞快乐、身体健康!

在德国平安夜先是家庭聚会,然后去教堂,回到家中再分圣诞礼物!中国人的习惯就是朋友们聚会,这不下午前往州府杜塞尔多夫参加聚会,饭店爆满,大家都感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同胞!聚会后,不信教,不用去教堂,迫不及待地回家看礼物了。

记得第一次在德国过圣诞节是1993年,那时我在斯图加特大学学习。12月24日特劳纳教授开车将我接待他家,受到他们全家的热烈欢迎。我们一起吃法国火锅,还有圣诞礼物,记忆犹新。后来教授又开车送我回宿舍。我又与兄弟们继续喝。

第一次去教堂体验平安夜盛况是1998年,那时我在中国驻德国使馆工作。当时我在波恩,30公里意外的科隆大教堂平安夜盛况是世界闻名的。12月24日晚,我到处询问谁去科隆。由于大家基本都去“见识”过,只有我是新人,所以到晚上8点还没找到车。正发愁呢,突然科技处王捷正组织大家去。哈哈,真热闹,进去就出不来了,人太多了。

2001年平安夜是与弟弟一起在柏林度过的。当时在英国读书的弟弟来看我,使馆也搬到柏林。那天我们吃好饭,好像是使馆一起聚餐。我就与弟弟前往柏林大教堂。可惜到23点,那里还一点动静都没有,哈哈,没活动。正值柏林下大雪,我们的车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前行,还打滑。我们就下车,跑到雪地里打滚,因为我们都是东北长大的孩子,特别喜欢雪。

可惜今年这里最高气温13度,那顾兄的话就是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平安夜 2013年12月24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