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2013-04-15 19:06:32|  分类: 导师同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说来也巧,也是缘分。

4月13日一早,我担心堵车,早早地来到同济大学,停好车,拿起相机,先在校园了拍拍照,正返回逸夫楼时看见一部小号车开过来,车门打开,走下来一位校友,一看就知道,也是来参加综合面试的考官。

这时校招生办郑主任正好遇到我们,帮我介绍了一下:“这是钱行长。”我们两人最早,自然进去就坐在一起攀谈起来。哈哈,一聊才知,我们不但是一个系的,而且还是一个专业,我高他一班。他们班级很多同学我都认识。我们班级也有两位同学留级到他们班。

这个世界真小。早上时间太短,他抽签到土木工程学院考场去了,暂时分手。

整天活动结束,他说我们校园里走走吧。我们两人就沿着熟悉的小路一同追寻学生时代的梦想......

“图书馆不加高就好了,原来与南北楼多协调!”
“主席像不知道还几所学校还有。”
“我原来是系学生会文艺部长,掌管电影票。”
“早认识你,就可以搞到电影票了。我们的大礼堂放电影,有几部影响我一生,如《悲惨世界》等。“
"我还管信箱钥匙,谈恋爱的同学都来套近乎,想第一时间拿到她‘他”的信。“
”这是我们住的西南二楼吧,我们总是从第一层搬到第四层就毕业了。“
”是呀,那时后面都是农田。“
”是呀,前面也是荒草,路都是打水的同学走出来的。“
“还记得那年地震,我们跑下楼。”
“是呀,有同学还在食堂里住了很几天呢。”
“记得女排夺冠,我们庆祝,举着拖布在校园里狂欢。”
”你们也到过江山厂实习吧。“
”是的,我们还在无锡厂实习过。“
”二食堂怎么就剩个门了?我记得我们的饭袋总是今天丢个勺,明天丢个碗,后天就全没了。“
”是呀,那时咱们系里有校花,同学们都往她碗袋了塞情书。“
”我们那时的《同济歌声》还是很有影响的,外校还让我们代买。“
......

哈哈,老同学在一起总是有聊不完的话!他一路拍过来,说发个微信给同学们,让他们看看学校的变化。

......

我们相约再见!他就是交通银行总行执行董事、副行长钱同学。姓好,命中注定一生与“钱”打交道。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在当年我们吃饭的学生第二食堂门前留影。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回忆难忘的岁岁月月。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简朴厚重。 
巧遇老同学 2013年4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大草坪。

(文头照片:在我们的宿舍--西南二楼前)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