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留学德国秘笈之二:德国魅力、软硬均强 2014年1月12日  

2014-01-12 20:35:50|  分类: 德国留学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学德国秘笈(二)2014年1月12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2011年6月我陪同一位好友参观德国奔驰公司时,我介绍说,这是欧洲第一大公司。好友不信,他说,西门子或者大众应该更大。后来核实,证明我是对的。

以我们中国人的了解,奔驰就是生产轿车,没错。当年身为汽车发明人的戴姆勒和奔驰两人合伙在斯图加特成立了戴姆勒-奔驰公司,确实生产轿车,并按照第一个采购商(法国商人)的要求,以他宝贝女儿名字--梅赛德斯命名。每次去我都很羡慕,何时才能用自己女儿的名字来命名?!

但真正玩儿汽车的人,都是玩儿发动机出身的。所以奔驰不但有轿车,还有卡车,还有大轿车,还有用于航天、航空、船舶的各种发动机。 这也让我想起,2005年5月我考察美国波音公司时的震撼,波音公司民品仅占40%。可见奔驰有多少我们还不了解的秘密。另外它还是众多大银行、大企业的股东。您想想,它能不是欧洲老大吗?

有人问,世界上哪里保密最为严格?一定众口一词是美国五角大楼,错!是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公司总部“奔驰研发中心”。由此可见,奔驰在德国,在欧洲,乃至在世界上的地位!

除了大名鼎鼎的奔驰公司,德国汽车还有宝马、大众、保时捷、奥迪,化工有巴斯夫,制药有拜耳,钢铁军工有蒂森克虏伯,电子控制有博世,交通能源有西门子,航空有空客,建筑机械有利勃海尔,还有众多"身怀绝技”的中小家族企业,他们是德国经济的脊梁!

除了以上“硬件”外,德国的“软件”也闻名世界。您看德国的展览业久居世界第一。汉诺威的工业展、电子展,法兰克福的车展、书展,科隆的甜食展、摄影展,柏林的轨道交通展、绿色展,慕尼黑的建筑展、防务展等都是国际顶级展会,对国际会展业和德国经济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德国的哲学家、思想家、音乐家,德国的职业教育,德国的体育……无一不叹为观止!

以德国为龙头的欧元基本与美元平起平坐,欧洲央行就设在法兰克福,使法兰克福成为新的欧洲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早已是欧洲的交通枢纽…

这一切都得益于德国的教育!如果您有机会到德国学习,无论是2年,还是5年,无论讲德文,还是讲英文,这些都是您的资源,都是您的资本!

(照片:奔驰公司的设计草图)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