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留学德国秘笈之四:远离雾霾、韬光养晦 2014年1月14日  

2014-01-14 17:24:31|  分类: 德国留学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学德国秘笈(四)2014年1月14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1998年我刚到中国驻德国使馆工作,正值国内需要垃圾焚烧技术和使用经验,我和韩军就随从经济参赞袁树勋前往科隆垃圾焚烧厂考察,受到对方的热情接待。

众所周知,排放标准是垃圾焚烧技术的一项非常重要指标,也是重点了解内容。当袁参赞提到这个问题时,科隆垃圾焚烧厂领导“若无其事”地说,他们执行的排放标准是德国国家标准的1/100。我晕!

由此您不难看出德国的空气质量有多好!我有很多同事经常来德国出差,回去就说:“又洗一次肺!”

德国街头上看不到警察,交通警就更没有了。有一次,我们在高速公路上抛锚了(没油了),德国警察来了,我还以为要罚款,结果人家是来帮助解决问题,并提醒后面车辆注意的。哈哈,真想给他一个拥抱。

相对欧洲其他国家,德国的治安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德国统一后,新纳粹有些抬头,但也遭到政府的严惩。德国人至少表面上对中国人还是彬彬有礼的。

当然德国人普遍有民族自豪感,这是毋庸置疑的,日耳曼民族也确实有很多地方令人佩服。思想、音乐、技术就不用说了,单二战后的“韬光养晦”就足以让我们瞠目结舌!

但德国人心里究竟怎么看中国人,还真不知道!以前是看不起,现在应该是非常复杂的心情。

我们试想一下,当您遇到一个“富有的巴基斯坦人”或者说遇到一个“富有的印度人”会怎么样?世界上不会有人与钱过不去。

然后呢?!

(照片:斯图加特大学)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