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留学德国秘笈之五:英语考生、机会也多 2014年1月15日  

2014-01-15 16:47:45|  分类: 德国留学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学德国秘笈(五)2014年1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德国大学是“宽进严出”的,但由于学制的不同,而且有一定的名额限制,所以对中国学生还是有一定门槛的!

中国是实行小学初中9年义务教育,再加上高中3年是12年。德国是13年制,所以中间差了一年。过去我们都是完成大学一年课程以后,才具备申请德国大学的资格!现在虽说略有不同,但有一条是必须的:

通过中国大学入学考试,就是必须首先在中国考取一所大学!

音乐等特殊考生除外,我另外介绍

进一步说,如果您是中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院校)的本科学生,并修满一个学期;或 国家承认的普通大学本科学生,已修满三个学期;您就具备了申请德国大学直接入学资格。

如果您是国家承认的普通大学本科学生,修满一个或两个学期;或三年制高等专科学校(即大专)毕业后,可以申请德国大学的预科课程(通常为一年,享受学生待遇)。如果您通过预科的结业考试即“大学入学资格鉴定考试,也可以直接取得德国大学入学资格。

我的建议是,让孩子在中国大学毕业后,再来德国留学,攻读研究生。

过去留学德国还有一个障碍是德语,现在德国大学也都逐步开设许多英文授课的学位课程,如著名的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就有8个专业方向的英文授课硕士学位课程(学制2年)和1个专业方向英文授课的博士学位课程(学制3年);德国精英大学之一的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就有13个专业方向的英文授课硕士学位课程(学制2年)等等(详细情况后面介绍)。

如果您的托福成绩在79分以上或雅思6分以上,就可以申请您感兴趣的英文授课课程。

如孩子攻读大学时,有留学德国的愿望,或对德语感兴趣,可以选修德文。如果达到要求,将来留学德国选择余地就更大了,机会更多了,何乐而不为呢!

(照片:斯图加特大学图书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