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5分钟换乘 2014年12月19日  

2014-12-19 23:47:20|  分类: 201412德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分钟换乘 2014年12月19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今天凌晨,我随着回乡大军登上了前往法兰克福的航班!

由于是圣诞前,所以我连车都没有租到。法兰克福机场经济型车全无,只有奔驰S系列和保时捷系列了。奔驰S系列一天租金要333欧元。

我一查火车票,36.75欧元,最后还是选择了火车,因为家人上班,不忍心让其来接,自己溜达走吧。从法兰克福机场到家,不过180公里,但要乘三列火车一部公交汽车。我最担心的是在科隆火车站的换乘只有5分钟?!

5分钟的换乘,在全世界都是个考验。德铁网上购票时,我还不犹豫地选择了最快连接,真的有些后悔。只要差一点,就换不上了。考验得体的时候到了。

我在火车上做了充分准备。德国列车上都本次列车的精美时刻表,每一站都有换车信息。我将后两班换乘时刻记录下来,万一不行,只好等后一班。

列车员一报站,我就提着行李来到车门,准备夺门狂奔。可前面已排了4-5人,各个都是大行李箱。我想至少1分钟没了。都是女士,咱也好不意思说“让我先走!”

到站,耐心地等前面的“大包小裹”下了车,然后“狂奔”。哈哈,换乘的车还没进站呢!哈哈,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后面的换乘都在10分钟以上,没有问题了。我认为,这归功于德铁的准时和高效的换乘系统。

我在最后一站火车换乘公交车时,人家车站一边是火车站台,另一边就是汽车站台。可惜当时下大雨,没有拍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要在法拉克福机场换乘火车,机场就有火车站"Frankfurt(M) Flughafen Fernbf",在T1航站楼。我今早就遇到一位中国学生,她买的是法兰克福火车总站"Frankfurt(M) Hbf"出发的车票,在机场到处找火车总站。我带她到机场火车站,并帮她找到最近的一班由机场到火车总站的火车。

国航和汉莎航班都停靠T1,取了行李,按照火车标记走即可到。东航停靠T2,需要乘机场巴士(T1-T2来回班车)或机场小型有轨电车前往T1。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