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误区 2014年4月8日  

2014-04-08 23:47:03|  分类: 201403德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误区 2014年4月8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昨天(4月7日)是母校斯图加特大学开学的第一天,我如期赶过去与马丁教授和崔博士见面。

这天天气特别好,我在校园了小转了一下,发现很多同学围坐在草坪上讨论什么。这张男女比例是4:4,成长不会再说女生少了吧。

我刚刚得知,今年全英文授课的“基础设施规划理学硕士“今年从世界各地共招收48人,但一个中国学生没有!斯图加特大学有很多专业,是很难申请到的。

中国的家长有个误区,就是一旦自己的孩子高考成绩不理想,就想出国,而且都奔着名牌大学去,好像自己的孩子十分出色,去这些大学没问题。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国外出类拔萃的孩子也很多,出除了个别出色的孩子外,我们的孩子很难竞争过他们。

就拿斯图加特大学来讲,很多家长都没有听说过,但并不代表大学不出色呀!近200年的历史就已经让所有的中国大学望其项背了!加之著名的校友:

1、戴姆勒Gottlieb Daimler1834-1900), 德国工程师和发明家,现代汽车工业的先驱者之一。1890年,戴姆勒创建了自己的汽车公司,即戴姆勒公司。1926年6月29日戴姆勒公司和奔驰公司合并,成为了后来著名的戴姆勒-奔驰公司。
2、迈巴赫Karl Maybach1879-1960),迈巴赫汽车公司的创始人。
3、韦伯Jürgen Weber1941-),德国工程师、企业家。现任汉莎集团监事会主席,曾任其董事会主席。2002年被德国《经济周刊》评选为德国最佳经理,并于2003年获得航空业奖。
3、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1947-),大众汽车公司现任CEO。
4、亨克尔Ernst Heinkel1888–1958), 德国著名的飞行器设计工程师,曾于1938年获得德国国家艺术与科学奖,为飞行器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做出杰出贡献。
5、埃特尔Gerhard Ertl1930-), 德国物理和表面化学家,2007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6、汉高Fritz Henkel 1848–1930),德国企业家,世界500强德国汉高公司的创始人。
7、霍尔兹沃斯Hans Holzwarth1877–1953), 德国工程师,发明了世界第一台实用可市场化的燃气轮机
8、科勒Heinz-Hermann Koelle1925-2011),德国航天专家,曾设计了土星一号运载火箭。同时还参与了探索者一号项目和马歇尔太空中心的阿波罗计划
9、梅尔伯特Ulf Merbold1941-),德国宇航员,保持有多项德国宇航员记录:第一位西德宇航员;第一位执行任务的隶属于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也是第一位参与NASA任务的非美国籍宇航员。
10、伯里希Günter Behnisch1922-2010), 德国建筑工程学教授, 慕尼黑奥林匹公园的设计者。
......
但就发明家和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两项,就足以将北大、清华远远抛在身后!

德国的理工科大学与德国的科技一样在世界上享誉盛名。其中德国九所领先的科技大学TU9,被称为欧洲理工学校的“常青藤”,可见这九所学校的显赫地位。斯图加特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家长们,如果您的孩子想到斯图加特大学读书,还需要加油呀!

(照片:2014年7月1日摄于斯图加特大学校园)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