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环境 2014年5月17日  

2014-05-17 21:38:01|  分类: 201403德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环境 2014年5月17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当我走进德国弗劳恩霍夫交通与基础设施研究所图书馆时,十分感慨。

看了这小小温馨的图书馆,我就不难想象这个研究所能够取得很大的成就了。一个研发单位,一定要有比较宽松的环境,便于大家休息交流。其实每个研发人员都有很多想法,如果能经常互动,一定会碰出智慧的火花。

我曾担任一国家级研发中心的负责人,一直都想为研发人员建设一个这样环境的图书馆,或交流平台,让研发人员从电脑和书桌前摆脱出来,互相启发,跨界创新。可惜,没有实现。

中国的文化与西方有很大不同,中国人喜欢利用业余时间聚会,特别是吃饭喝酒。,而西方人私人空间是给家庭的,所以他们愿意工作时间交流,所以他们更重视工作环境建设。这也是中外差别。

我想,何时我们有这样的图书馆,那时我们就成功了!加油。
 
环境 2014年5月17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