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路在脚下 2014年5月24日  

2014-05-24 20:46:31|  分类: 老莫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在脚下 2014年5月24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中国从蓝天碧水到四处雾霾也就是这20年的事,小时候,我们家的大江都是可以游泳的,全中国的天都是蓝色的。
 《洛杉矶雾霾》告诉我们,美国政府用了整整50年时间证实了雾霾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喜爱的汽车,我们国家的专家还在苦苦研究,他们就继续研究吧,傻瓜也知道我们那么多汽车排出的是什么,甚至不少黑烟滚滚。

怎么办?

今天我读到宗毅的文章,让我感到中国还是有有识之士呀!他是中国第一批特斯拉车主之一,同时也是比亚迪“秦”双模电动汽车的车主。他计划从6月1日开始,开着特斯拉Models从北京一路向南往广州进发,那可是3000多公里呀,哈哈,狂妄之举,在中国完全没有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前提下,如何完成从北京到广州的穿越?

而这位仁兄,不但要完成穿越,还要一路建起中国第一条贯穿北南的电动汽车之路。为此他已经购置了一批特斯拉专用充电器,在将其安装到专用电箱中并增加标准15A插座以适应比亚迪秦的需求,将一路上通过捐献的方式,寻找志同道合的网友(主要是工作在酒店或餐饮业的朋友),一起完成这次行动,只要在酒店车位旁边能够提供一块A3纸大小的墙面,有电源,重要的是您有一颗环保的爱心。


真是一个好办法,如果人人都这样行动起来,力量是无穷的。不用等国家把充电网建成之后再买电动汽车,或是电动汽车多了推动充电网络的建设,不管那条路都让人觉得遥遥无期,可是我们的空气已经等不起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们看到普及充电网络这个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哪个场合没有电呢,一个充电桩的成本就几千元,缺的可能就是一颗支持环保的公心爱心,我们经常每餐吃掉几千块,却舍不得支持一下环保事业,那不是为了别人,那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那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啊,如果每个人都认为那是别人的事、那是政府的事,这个事情就会变得遥遥无期,最终深受其害的就是我们自己。


只要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一个遍布中国的充电网络可能很快就建立起来了,电动汽车的普及可能就像智能手机的普及一样比想象中快很多很多。

路在脚下,而不是在是嘴上!


路在脚下 2014年5月24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