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鼻子底下有嘴 2014年9月15日  

2014-09-15 22:58:28|  分类: 老莫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鼻子底下有嘴 2014年9月15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今早陪母亲去医院看病,因为早没吃饭。

爸爸有经验,出门时到24小时麦当劳买了咖啡和汉堡。到了医院,安顿好母亲,我走出医院吃早餐。一出大门看见一位协警在指挥交通,我问吃饭什么方向好些?协警非常热情,指着右手的大楼说,沿着大楼右边走,里面有个“大院食堂”,是部队开的,干净又便宜。

果真,一碗豆腐脑、一个鸡蛋、两个包子一共7.50元。环境也不错,舒舒服服来顿早餐。

我们经常出门在外,一定记得“鼻子底下有嘴”这句老话。别逞能,当地人是最熟悉的,有时您遇到困难,对当地人就是一句话的事。在国外也一样,多问问,不吃亏。外语不好,就拿着地图去问,兴许还会送你过去呢。

记得一次在慕尼黑地铁自动机器上购买地铁团体票,总是搞不定。这时一位老太太过来关心,帮助我们购票,还送我们到站台上,真是热情周到。原来这台机器既可以购买铁路票,也出售市内交通车票,而我们总是在购买铁路票的界面上打转转,不愧为是铁路代表团!

......

不论到哪,记住“鼻子底下有嘴”,不会吃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