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颠覆性创新 2015年3月26日  

2015-03-26 22:22:27|  分类: 老莫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颠覆性创新 2015年3月26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记得很久以前我去汕头参加了公元胶片厂资产评估,看见那里全新的设备、巨额的投资真心疼,但有什么办法呢?!1993年我到德国,省吃俭用,好不容易买一架尼康F70,配24-70mm镜头,可是没乐几天,就被淘汰了!谁让数码产品带了颠覆性创新呢!

今天读到哈佛大学商学院克里斯坦森教授的《创新者的困境--当今技术使大公司破产》一书中,首次提出颠覆性创新概念。

创新分为两种:一种是对原有模式、产品进行改良的创新,这叫渐变式创新。正式因为大企业专注与有利可图的顾客,聚焦边际利润最诱人的产品项目,那些大公司的领导者一直走在一条持续创新的道路,而恰恰是这一经营路线,为颠覆性技术埋葬他们敞开大门。

另一种创新即是颠覆性创新,它来源于主流市场之外,在大企业的眼光之外,小企业通过满足某一特定人群的需要,通过不断改进,最终形成一中颠覆式能力,取代大企业的市场。苹果在手机行业的异军突起,堪称颠覆式创新的经典。再有一个例子就是新能源汽车。您看,大企业都再喊,可是真做成的是特斯拉。

颠覆性创新是可遇不可求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