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中德轨道交通技术(斯图加特)联合研发中心协会成立  

2015-05-17 20:28:31|  分类: 201505德国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德轨道交通技术(斯图加特)联合研发中心协会成立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这次来德国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参加201558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中德道交通技加特合研中心注册”的成立大会。

高铁是中国的名片,中国南四方机车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高铁的典型代表,在德国建立高铁联合研发中心,预示着中国高铁真正走向世界!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是具有近200年历史的顶级工程技术大学,在世界上享有“德国技术”的声誉。斯图加特大学也是我的母校,作为校友非常愿意为母校在中德合作上做出贡献。

此时此刻,我特别怀念我的导师、德国区域规划协会主席、斯图加特大学副校长兼区域规划学院院长特劳纳教授。2003年他邀请我到斯图加特大学讲座“高速磁浮技术和中国的实践”。讲座开始时,他邀请了斯图加特大学四大与交通有关的学院院长与我一起喝茶、认识。

当时见面的交通学院院长WOLFRAM教授,现在就任斯图加特大学校长,他在与我见面时提到我们那次聚会和特劳纳教授。当时一起见面的轨道交通学院院长马丁教授,后来成为我的好朋友,我们有很多合作。现在他接替WOLFRAM校长担任斯图加特大学交通系(大交通系)主任。他的助手崔博士在整个合作中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与斯图加特大学合作是以“注册协会”形式,对我们来讲也是一种创新!不需要投资,不需要繁琐的审批,今后还可以扩大合作伙伴,合作模式非常灵活。“注册协会”在德国必须要有至少7个单位或个人发起(4个单位、3名个人)。4个创始单位是中国南四方机车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高速列集成国家工程德国斯加特大学德国斯加特交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我也很荣幸地作为个人成为协会的创始人。

中国南车青岛四方、南车集团领导和WOLFRAM校长、马丁院长、崔博士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主要任:1资助中德合作研究;2、合作研究全方位的交通系统开发与生产制造,尤其专注于与基础设施及运营相结合的轨道车辆技术;3、开展交通工程、机械制造、信息技术、软件技术以及电子技术的综合研究,开发新技术、维护保养、运营与组织管理的方法,实现轨道与交通技术的进步;4、实现“智能列车”的开发,整合安全、制造、运营、能源、维护、高品质用户服务、通讯系统及标准化; 5、开展继续教育,与斯图加特大学合作,以轨道与交通技术为重点,支持大学教育与博士培养。

预祝协会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