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今年高考生来德留学路线图 2015年7月2日  

2015-07-02 17:10:10|  分类: 德国留学秘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有朋友孩子参加高考,来信咨询如何到德国留学。我想举一个例子,提出两个路线图,供感谢兴趣的家长和孩子参考。

我根据德国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留学相关规定,为朋友孩子设计了两个来德累斯顿工大攻读“机械制造专业”留学的路线图。

路线一(立即来德国):

1、 考入一所中国211大学的机械制造、材料工程、车辆工程等专业(东北、西北、西南等地区的211大学均可),9月入学。并行进行各种材料的准备和公证;

2、 申请德累斯顿工大预科( http://www.tudias.de /)来德累斯顿学习德文。时间:2015105日至201634日(中间有二周圣诞和寒假),从初学者的A1到预科入门要求的B1,约600学时,费用2100欧元。

3、 申请进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预科学习。2016317日至201725日,费用5000欧元(左右,两学期),享受学生待遇。德累斯顿所在的萨克森州州立的大学预科设在莱比锡大学内,因为免费,申请人很多,竞争激烈。德累斯顿工大预科国家认可,但收费。

4、 申请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http://tu-dresden.de/ )机械制造专业学习。申请时间:2016101日至2017115日。201741日开学。进入大学正式学习。本科3年,硕士研究生2年,博士4年,免学费。

5、 德累斯顿吃住行等生活费每月650欧元左右。

路线二(在国内攻读半年):

1、考入一所普通大学的机械制造、材料工程、车辆工程等专业,9月入学攻读一学期,取得一学期成绩。进行各种材料的准备和公证。同时在国内学习德文,最好是歌德学院,从初学到完成A2

2、 申请德累斯顿工大预科来德累斯顿学习德文。2016420日至201673日(中间有二周圣诞和寒假),从A2到预科入门要求的B1,约330学时,费用1190欧元。

3、 申请进入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预科学习。2016921日至2017710日,费用5000欧元(左右,两学期),享受学生待遇。

4、 申请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学习。申请时间:201741日至2017715日,2017101日开学。进入大学正式学习。本科3年,硕士研究生2年,博士4年。免学费。

5、 德累斯顿吃住行等生活费每月650欧元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