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给你四小时让你问个够又如何?! 2015年8月18日  

2015-08-18 16:33:05|  分类: 老莫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去年普-京发表国-情-咨-文后,一个人整整接受了记-者四个小时的采-访!让你问个够。

作为过来人,我参加了很多记-者-招-待-会,包括非常高级别的,也做过发-言-人,为老-大准备过回-答-记-者提-问材料。

这几天连续收看了几次某市的记者会,着急呀!人-民-网已做出了精彩点评,俺就不在此“妄加评论”了。只是想建议:

老-大-一人出-席
世界上凡是大-事、突-发-事-件都是“一-把-手”、“老-大”亲自出席记者会。如9-1-1,就是纽-约-市-长-亲-自出席。因为老-大最-有-权-威,他的信息最全面,最集中。其他部门的人只掌握局部,遇到问题容易相互推诿。还有就是老-大出席没有退路,必-须直-面-问-题。当然老-大-更有智慧,巧妙化解棘手问题。记得一次我领导一个班子为老-大准备一场重要的记-者-招-待-会,我们准备了可能被问到的200多个问题,结果记者的第一个问题,还是不在我们准备之列,被老-大及时化解。

充分细致准备
众所周知,记-者-会也有基本套路。都会安排一定数量的“自-己-人”占时间,但毕竟还是有“天窗时间”,还是会有其他计划外-记-者-提-问。还是需要认真对待,细致准备,细节决定成败。特别是针对社-会-关-注-热-点,公-众-的-疑-惑,事-件的核-心-问-题与核-心-人-物,一定要重点准备。现在网络发达,很容易把握热-点-问-题和核-心-问-题。

有问必答
决不能不能遮遮掩掩。某市的前几次-记-者-会,问答不转播,后几次转播了,都是在记者高声追问下,主-持-人-慌-忙-宣-布-结-束,不了了之了。效果极差,极其狼狈。李-哥说了,官-方-信-息-不-畅-通-不-及-时,谣-言-就-会-满-天-飞。向小普学习,给你四小时,让你问个够!有什么不可?!更何况-记-者-们-问的都是常识性问-题。

记-者-招-待-会就是一面镜子,也是一把双刃剑!好好把握吧。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