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人生交点 2015年9月18日  

2015-09-18 23:23:58|  分类: 导师同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交点 2015年9月18日 - 老莫 - 老莫的博客

我与维民博士应该是有缘人!我们俩的人生已有三次交点。

第一次是在同济大学。当年我们都是从东北考入同济的,他是辽宁,我是黑龙江。他是高分子专业,我是硅酸盐。虽是来自东北,但我们的父辈都是与上海有关,他父亲就是上海人,我父亲在上海度过童年、少年和青年。这么多的共同点,让我们一到同济就成为好朋友。

第二次是在斯图加特大学。1993年我来到斯图加特,受到了正在那里攻读博士学位的他热烈欢迎。我们宿舍很近,就在对面。同济与德国关系好,但那时在斯图加特的人还真不太多。所以能够在异国他乡,还是很难得的。我离开时,他还到机场送我。

第三次是在同济嘉定校区。就是今天,他开了40公里路来看我,我们一起吃比萨。我们一坐下,什么也没有点,整整一个小时互相介绍自己的近况。哈哈,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关键是我们相互信任。他还提到,当年我在驻德使馆工作时,还帮过他的忙,我都忘记了。

兄弟就是兄弟,这就是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