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莫的博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日志

 
 

热烈祝贺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学奖 2015年10月5日  

2015-10-06 02:45:28|  分类: 老莫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一个月还在说苏黎世高工有30个诺贝尔奖获得者、洪堡大学有29个诺贝奖获得者。上一周还在说去斯德哥尔摩度假,参观诺贝尔奖颁奖地--斯德哥尔摩市政厅......今天就传来好消息,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学奖!太棒了。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多少年,中国终于荣获自然科学的诺贝尔奖!这是屠呦呦个人的荣誉,也是国家的光荣!绝对值得庆贺,大庆。

但值得我们反思的是我国的院士制度。作为几次落选院士的屠呦呦获得诺奖,其实是对我国院士制度莫大的讽刺!

她没有博士学位,没有留过洋,没有一篇什么杂志上文章,可她拿到了诺贝尔奖,这个世界上公认的科学最高奖!我们的高校考核机制绝对值得讨论。我们最看中的是论文,在什么什么杂志上发表论文,连发明专利都看不上,实在不可思议!

一人获奖,众人反思,这就对了!

屠呦呦获奖,怎么奖励她都不过分,因为她是第一!她50岁成为硕士导师,我是52岁,哈哈,看来我还有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